說到CPU的風扇,其實就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因此如何選擇一款合適的CPU 風扇就成為我們非常關心的話題。 但由於市場上到處充斥著假冒偽劣產品 ,如果我們不了解有關CPU風扇的基本知識,那麼在購買過程中就很容易會上當受騙。 因此我們在選購風扇之前,有必要去了解一些有關CPU風扇的性能參數,一旦知道了這些鑑別標準,筆者相信大家肯定會選擇到一款實用而合適的風扇。 下面,筆者就把有關CPU風扇的幾個主要性能參數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扇的主要性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 轉速 、 扇葉形狀、扇葉 CPU風扇 CPU風扇 角度和軸承系統。 一般情況下,在散熱器的說明書上都標明風扇的轉速。 一般來說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有30%要取決於風扇的轉速。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圖的LGA 1366主機板包含南橋北橋,這是最後一代使用雙晶片的主機板。之後的主機板僅有南橋,北橋已整合到CPU。

P6T Deluxe V2.jpg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池放電 1. 使用CMOS放電跳線 對現時的大多數主板來講,都設計有CMOS放電跳線以方便用戶進行放電操作,這是最常用的CMOS放電方法。 該放電跳線一般為三針,位於主板CMOS電池插座附近,並附有電池放電說明。 在主板的默認狀態下,會將跳線帽連接在標識為“1”和“2”的針腳上,從放電說明上可以知道為“Normal”,即正常的使用狀態。 要使用該跳線來放電,首先用鑷子或其它工具將跳線帽從“1”和“2”的針腳上拔出,然後再套在標識為“2”和“3”的針腳上將它們連接起來,由放電說明上可以知道此時狀態為“Clear CMOS”,即清除CMOS。 經過短暫的接觸後,就可清除用戶在BIOS內的各種手動設置,而恢復到主板出廠時的默認設置。 對CMOS放電後,需要再將跳線帽由“2”和“3”的針腳上取出,然後恢復到原來的“1”和“2”針腳上。 注意,如果沒有將跳線帽恢復到Normal狀態,則無法啟動電腦並會有報警聲提示。

2. 取出CMOS電池 相信有不少用戶遇到過下面的情況:要對CMOS進行放電,但在主板上(如華碩主板)卻找不到CMOS放電的跳線,怎麼辦呢? 此時,可以將CMOS供電電池摳掉來達到放電的目的。 因為BIOS的供電都是由CMOS電池供應的,將電池取出便可切斷BIOS電力供應,這樣BIOS中自行設置的參數就被清除了。 在主板上找到CMOS電池插座,接著將插座上用來卡住供電電池的卡扣壓向一邊,此時CMOS電池會自動彈出,將電池小心取出。 接著接通主機電源啟動電腦, 屏幕上就會提示BIOS中的數據已被清除,需要進入BIOS重新設置。 這樣,便可證明已成功對CMOS放電。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芯片組 (Chipset)是主板的核心組成部分,幾乎決定了這塊主板的功能,進而影響到整個電腦系統性能的發揮。 按照在主板上的排列位置的不同,通常分為北橋芯片和南橋芯片 。 北橋芯片提供對CPU的類型和主頻 、內存的類型和最大容量、 ISA / PCI / AGP插槽、 ECC糾錯等支持。 南橋芯片則提供對KBC (鍵盤控制器)、 RTC (實時時鐘控制器)、 USB ( 通用串行總線 )、Ultra DMA/33(66)EIDE數據傳輸方式和ACPI (高級能源管理)等的支持。 其中北橋芯片起著主導性的作用,也稱為主橋(Host Bridge)。 [2] 按邏輯控制芯片組分類 這些芯片組中集成了對CPU、CACHE、 I/O和總線的控制。 586以上的主闆對芯片組的作用尤為重視。

Intel公司出品的用於586主板的芯片組有: LX:早期的用於Pentium 60和66MHz CPU的芯片組。 NT:海王星(Neptune),支持Pentium 75MHz以上的CPU ,在Intel 430 FX芯片組推出之前很流行,已不多見。 FX:在430和440兩個系列中均有該芯片組,前者用於Pentium,後者用於Pentium Pro。 HX:Intel 430系列,用於可靠性要求較高的商用微機 。 VX:Intel 430系列,在HX基礎上針對普通的多媒體應用作了優化和精簡,有被TX取代的趨勢。 TX:Intel 430系列的最新芯片組,專門針對Pentium MMX技術進行了優化。 GX/KX:Intel 450系列,用於Pentium Pro,GX為服務設計,KX用於工作站和高性能桌面PC。 MX:Intel 430系列,專門用於筆記本電腦的奔騰級芯片組,參見《Intel 430 MX芯片組》。 非Intel公司的芯片組有: VT82C5xx系列:VIA公司出品的586芯片組。 SiS系列:矽統(SiS)出品,在非Intel芯片組中名氣較大。 Opti系列:Opti公司出品,採用的主板商較少。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6 Thu 2015 16:59
  • 主板

電腦機箱主板,又叫主機板 (mainboard)、 系統板 (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板和工業主板兩種。 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接口、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插件等元件。 主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 主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展插槽,供PC機外圍設備的控制卡(適配器)插接。

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局部升級,使廠家和用戶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可以說,主板的類型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類型和檔次。 主板的性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性能。 主板 (英語: Motherboard , Mainboard ,簡稱Mobo );又稱主機板 、 系統板 、 邏輯板 、 母板 、 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个做生意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意目的和做生意的方法,但不管怎么说,都是希望自己投入越少但赚得越多,希望自己手上的一点小钱能变成活钱,特别是没有多少资金积累的人去做生意,更希望手上一小叠人民币能赚回一个金元宝来。但如何利用自己的小本钱赚大钱呢?

1.慎重!不要哪热闹往哪能挤 小本生意人,求稳心理较重,往往随帮轰,抱着别人做啥我做啥,走一条无风险、稳赚钱的生意之路的心理,然而,此路是走不通的,因为大家都想赚稳当钱,做的人必然多,那样的生意也就必然不好做了。趁热投资的小本生意人不是去面对一个同行业的市场巨人,就是去收拾人家已无油水的残羹剩饭。也许,这正是不少人看到人家赚钱,而自己干却赚不到钱的原因。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4 Tue 2015 12:43
  • 生意

廣義上講生意就是以獲取利潤為目的的商業活動,例如工廠生產產品、貿易流通物資、批發分流商品、零售出售商品、服務行業提供服務等。 一個生意是否真正成熟的命門在於其運行起來的“賺錢通道”是否真的無懈可擊。 生意之“意”由立,曰和 ​​心三個字組成,解為作為一個生意人 ,在招待客人時應當以立勢同客人商談,同時應從客人的角度來思考,體會之心態來洽談生意買賣。

概念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貿易交易流程乃是以L/C付款且進出口國家有外匯管制為前提,

公司全部進出口貿易過程分為: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貿易的分類

一、按商品移動的方向國際貿易可劃分為 1、 進口貿易 (Import Trade):將外國的商品或服務輸入本國市場銷售。 2、 出口貿易 (Export Trade):將本國的商品或服務輸出到外國市場銷售。 3、 過境貿易 ( Transit Trade ) :甲國的商品經過丙國境內運至乙國市場銷售,對丙國而言就是過境貿易。 由於過境貿易對國際貿易的阻礙作用,目前, WTO成員國之間互不從事過境貿易。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貿易,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貿易和出口貿易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貿易。

國際貿易對很多國家來說是國民生產總值一個重要部分,進出口貿易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可以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 雖然國際貿易已有悠久歷史,但隨著近代交通、工業化、跨國企業以及全球化等概念和運作上急速發展,國際貿易對國際的政治、經濟和文化都帶來了根本的改變。很多情況下,全球化所指涉的實質上就是國際貿易。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