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傳輸協定(英文:File Transfer Protocol,縮寫:FTP)是用於在網路上進行檔案傳輸的一套標準協議,使用客戶/伺服器模式。它屬於網路傳輸協定的應用層。我們要分清檔案傳送(file transfer)和檔案存取(file access)之間的區別,前者是FTP提供的,後者是如NFS等應用系統提供的[1]。參考文獻RFC959定義了此規範。 FTP是一個8位元的用戶端-伺服器協定,能操作任何類型的檔案而不需要進一步處理,就像MIME或Unicode一樣。但是,FTP有著極高的延時,這意味著,從開始請求到第一次接收需求資料之間的時間,會非常長;並且不時的必須執行一些冗長的登入行程。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xmail是最早由華中科技大學張小龍開發的一款電子郵件客戶端,具有電子郵件管理功能[1]和郵件伺服器功能[2]。同時它還有RSS訂閱、日曆、聯繫人等功能。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備電源是一種有效防止驅動電路無正常電壓時的一種自動驅動的準行電源,可以延長電路需要的電壓,以提供電路能夠正常工作。 手機後備電源,也叫後備電池、備用電池、移動電源。 移動電源本身是個電池包,通過給電池包充電把電能存儲在裡面,當手機沒電時就可以用移動電源給手機充電。

一些重要的城市服務機構和安全機構需要後備電源保證供電 。 例如,醫院一般都擁有一個後備柴油發電機 ,它可以供給約75%的醫院負荷,主要是為了提供必要的照明供電,以及為重要醫療服務設備(如手術設施)的供電等。 如果不配備的話,一旦發生電力中斷就會打斷手術過程。 一些大型工業用戶對於各自的必要生產工程也都提供備用電源,這些生產過程一旦開始就不能被打斷,如鐵熔提純以及食物加工等。 如果想要給這些含有後備電源的電力系統接上太陽能電源,那麼一定要認真考慮這些後備電源的影響,因為這些系統之間的開關裝置必須要起到電氣隔離的作用,這主要是出於裝置維護以及靈活性的考慮。 不間斷電源是由一組或者多組蓄電池以及換流器組成的後備電源。 不間斷電源輸入為交流電 ,轉換為直流電後把電能儲存在蓄電池中,使用時再將直流電能逆變回60Hz的交流電能。 一些不問斷電源使大部分交流電能穿過本體直接供給負荷,只有一少部分用於蓄電池組充電。 當發生停電時,電力電子開關可以迅速動作把電源切換到後備電源工作的模式。 通過這樣的裝置就可以保證不發生電源間斷,始終有交流電源供應。 蓄電池的容量決定了系統中不間斷電源的可用時間。 在大多數應用中,不間斷電源主要是用來提供即時後備電源,更長時間的後備電源(如柴油發電機)則需要在斷電後的一小段時間內才能發揮作用。 只要柴油發電機裡有油,它就一直可以向負荷供電。 不間斷電源主要是向計算機 、電話設備、 警報系統等至關重要的系統供電。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office2016上市了,我們來看一下office該買什麼版本比較好。 一、家用版與中小企業版有什麼不同? 答:只是用途的不同。 .家用版:個人或家庭用。(一套約4500元左右) .中小企業版:商業用。 (一套約8000元左右) 無論是家用或中小企業版,1套1個序號只能裝一台,沒有使用期限。 二、家用版及中小企業版內含的軟體有差別嗎? 答:家用版內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共四種) 中小企業版內含:家用版+Outlook。(共五種) 無論你買什麼版本,word就是word,軟體本身是一樣的,不會有任何不同。 補充:如果你還要Access,那你只能買「office 專業版」一套約15000。這種版本真的很少人買啦,理由:我用Access要幹嘛啦。 三、我公司不需要Outlook,那我是不是買家用版就好? 答:官方說法:「Office 家用版授權條款中限制軟體不得用來進行任何商業、非營利或創造收益的活動。」簡單講:家用是家用,商用是商用,但如果你真的要這樣硬幹,序號也會過,也可以正常啟動安裝使用。 四、我可以先買一套家用版,如有需要再「升級」成中小企業版嗎? 答:不行。你買什麼版本就是什麼版本,不能升級,也不能降級。同理,你買了2013版就是2013版,不能透過升級變成2016版。 win7或win8可以免費升級成win10,但office目前沒開放免費升級。 五、我該買office 2013版,還是2016版? 答:你現在要買,當然是要買新版的2016版,這一點非常肯定。 如果你還在用2013版,那你繼續用就好了,不需要再花錢更新,理由:2013跟2016用起來幾乎一樣,沒什麼不同。 六、office 32位元、64位元版本有何不同? 答:幾乎是一樣的。如果你的windows是32位元,那你只能裝32位元的office;如果你的windows是64位元,你可以選擇裝32或64位元的office,我的建議是,你的windows是幾位元,你就裝幾位元的office。 七、office除了家用版、中小企業版、專業版之外還有一種「office365」,有何差別? 答:最主要是到期日不同。 .Office 2016是「買斷版」一次購買,永久使用。 .Office 365是「訂閱版」有到期日,需續購。 ▼office365個人版(1台PC)、家用版(5台PC) .內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     Publisher、Access。 .優點:產品永遠保持最新版本,最多可在五台不同的裝置上使用。 .缺點:年費制,一年約3000元。 .建議:大部份的使用者還是會習慣買家用版或中小企業版,     不更新版本的話,理論上可以用永久。 .傳送門:office版本一覽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8 Wed 2018 14:47
  • JSP

JSP是 Sun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网站开发语言,Sun公司借助自己在Java上的不凡造诣,将Java从Java应用程序和Java Applet之外,又有新的硕果,就是JSP,Java Server Page。JSP可以在Serverlet和JavaBean的支持下,完成功能强大的站点程序。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crosoft Outlook Microsoft Outlook是由微軟公司所出品Microsoft Office內的個人資訊管理系統軟體,功能包括收發電子郵件、行事曆等等。它也是與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互相搭配的群組軟體。現時最新的版本是Microsoft Outlook 2016 for Windows和for Mac。 雖然Outlook主要是用來傳送電子郵件,可是它還包含了行事曆、行程管理員、聯絡管理員、記事等功能。 Mozilla Thunderbird Mozilla Thunderbird,非正式中文名稱「雷鳥」,是從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獨立出來的電子郵件用戶端軟體。支援POP3和IMAP收信方式,支援新聞群組,並有強大的垃圾郵件過濾和位址簿功能。 Foxmail Foxmail是由來自中國大陸的張小龍開發的一款電子郵件用戶端,具有電子郵件管理功能。2005年3月16日被騰訊收購,後騰訊推出能與Foxmail用戶端郵件同步的基於Web的foxmail.com免費電子郵件服務 網頁電子郵件(部分) Outlook mail Outlook.com,前身為Hotmail,一般簡稱Outlook,是微軟公司的一項免費網際網路收發電子郵件服務,前身Hotmail也是第一個在Web介面上實現實時拼寫檢查的郵件系統。 世界上的任何人可以通過網頁瀏覽器對其進行收發、讀取電子郵件。(2013年春,所有Hotmail的帳戶全轉移至Outlook) Gmail Gmail(德國和英國稱為Google Mail)是Google公司在2004年4月1日發布的一個免費的電子郵件服務。 目前Gmail用戶已可以享有15GB的容量,並且以大約每月10MB的速度在增加。可以通過付費取得更多的空間。Gmail最令人稱道的就是它的使用介面,不但容易使用而且速度很快,此外Gmail也是一個著名的AJAX應用。 Yahoo! mail 雅虎信箱是由雅虎公司營運的一款網路電子郵件(Webmail)服務。雅虎信箱是網際網路上最大的網路電子郵件服務,有超過2.6億的用戶。2007年,雅虎信箱開始向免費用戶提供無限的儲存容量。雅虎信箱的主要對手有Outlook mail和Gmail等。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額錢債審裁處(英文:Small Claims Tribunal;縮寫:SCT)是香港司法機構的一間法庭。小額錢債審裁處與其他各級法院不同之處,是它以快速、非正式、且花費不多(約一百多元港幣)的形式去處理案件,但只限於不超過5萬港元的申索。 小額錢債審裁處雖屬法庭,卻無須像其他法庭一樣嚴格依循證據法規則,當事人一般不可由律師代表,必須親自出席聆訊。當審裁官認為案件不適合繼續在小額錢債審裁處進行聆訊時,聆訊可能會隨時移交至其他法庭,包括勞資審裁處、土地審裁處、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繼續處理。而小額錢債審裁處的上訴案件會轉交至高等法院的原訟法庭。 小額錢債審裁處原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4樓。2016年9月19日,小額錢債審裁處遷往九龍深水埗通州街501號西九龍法院大樓B座3樓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始碼(英語:Source code),也稱源程式,是指一系列人類可讀的電腦語言指令。 在現代程式語言中,原始碼可以是以書籍或者磁帶的形式出現;但最常用的格式是文字檔案,這種典型格式的目的是為了編譯出電腦程式。電腦原始碼的最終目的是將人類可讀的文字翻譯成為電腦可以執行的二進位指令,這種過程叫做編譯,通過編譯器完成。

原始碼作為軟體的特殊部分,可能被包含在一個或多個檔案中。一個程式不必用同一種格式的原始碼書寫。例如,一個程式如果有C語言庫的支援,那麼就可以用C語言;而另一部分為了達到比較高的執行效率,則可以用組合語言編寫。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很少有需要直接用組合語言來編寫的軟體了,因為很多時候編譯器生成的最佳化程式的執行效率已經很好了,更多的時候是用C/C++這樣的編譯語言來寫核心需要速度的部分,用Perl/Python/Lua等這樣的動態語言來做核心的擴充功能,例如介面,管理配置等等。這樣既不會損失效率,也增加了程式的靈活性。 較為複雜的軟體,一般需要數十種甚至上百種的原始碼的參與。為了降低種複雜度,必須引入一種可以描述各個原始碼之間聯繫,並且如何正確編譯的系統。在這樣的背景下,版本控制系統(VCS)誕生了,並成為研發者對代碼修訂的必備工具之一。 還有另外一種組合:將為一種平台編寫的軟體移植到另外一種平台上,例如將Windows下的軟體移植到Linux或者MacOS下,專業術語叫做軟體移植。一般可以執行在多個平台下的軟體叫做跨平台軟體。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9 Tue 2017 18:17
  • DDR

雙倍資料率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英語:Double Data Rate 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簡稱DDR SDRAM)為具有雙倍資料傳輸率的SDRAM,其資料傳輸速度為系統時脈的兩倍,由於速度增加,其傳輸效能優於傳統的SDRAM。

DDR SDRAM 在系統時鐘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可以進行資料傳輸。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地圖(英語:Google Maps;前稱:Google Local)是Google公司向全球提供的電子地圖服務,地圖包含地標、線條、形狀等資訊,提供向量地圖、衛星相片、地形圖等三種視圖。其姊妹產品包括Google地球、Google月球、Google火星、Google星空、Google海洋。 Google地圖於2005年2月8日在Google部落格上首次公布,並於2005年6月20日將覆蓋範圍從原先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擴大至全球。目前在全球多國開通了「街景」(Street View)服務,使用者可以通過由Google金龜車在街道上拍到的影像檢視街景。2011年10月7日,Google地圖新增了3D鳥瞰功能。 Google和北京圖盟科技有限公司(Mapabc)於2005年9月合作出版中國大陸的Google本地,[1]後被重新命名為Google地圖。臺灣的圖資是由勤崴國際科技所提供,並於2007年10月11日推出臺灣版地圖。Google地圖的香港版本於2008年7月推出。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7 Wed 2017 17:32
  • 颱風

颱風(英語:Typhoon,香港天文臺縮寫T.;日語:台風/たいふう/taifū;韓語:태풍)是赤道以北,國際換日線以西,亞太國家或地區對熱帶氣旋的一個分級。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即64節或以上、32.7m/s或以上,又或者118km/hr或以上)稱為颶風(Hurricane)或其他在地近義字[1]。西北太平洋地區採用之近義字乃颱風。世界氣象組織及日本氣象廳均以此為熱帶氣旋的最高級別,但部份氣象部門會按需要而設立更高級別,如中國中央氣象臺及香港天文臺之強颱風、超強颱風,中華民國中央氣象局之強烈颱風,以及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超級颱風。 廣義上,「颱風」這個詞並非一種熱帶氣旋強度。在臺灣、日本等地,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17.2米或以上的熱帶氣旋(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強烈熱帶風暴和颱風)均稱颱風。在非正式場合,「颱風」甚至直接泛指熱帶氣旋本身。當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達到熱帶風暴的強度,區域專責氣象中心(RSMC)日本氣象廳會對其編號及命名,名稱由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的14個國家和地區提供。 據美國海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統計,1959年至2004年間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的颱風發生的個數與月份,平均每年有26.5個颱風生成,出現最多颱風的月份是8月,其次是7月和9月。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航空(英語:Hong Kong Airlines)是中國海南航空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成立於2006年,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服務香港中國大陸、臺灣、日本和亞太地區各國各地區超過30個城市,包括黃金海岸、北京、首爾、上海、溫哥華、臺北、札幌、東京、大阪、曼谷、峇里島、沖繩等。 香港航空在航空業界擁有多項認可,分別先後獲得航空評審機構Skytrax頒發全球最傑出進步航空公司及四星級航空公司,亦是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卓越旅遊金獎(Fast Travel Gold Certificate)的航空公司。 排除已結束經營的舊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ways),香港航空是在香港第三所提供民航服務的航空公司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迪士尼樂園(英語:Hong Kong Disneyland)是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註 1]東北部的竹篙灣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內的主題公園,由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建設及營運,由香港迪士尼樂園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香港迪士尼樂園由7個園區所組成,為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後,亞洲第2座迪士尼主題樂園。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维多利亚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仅次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时间长达64年。她也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国女王和印度女皇”名号称呼的英国女王。她在位的期间(1837年―1901年)是英国最强的“日不落帝国”时期。她在位时期,英国历史上称为“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加大殖民扩张,在一定范围内建立和占领了很多殖民地。她在位的几十年正值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由方兴未艾到顶尖、进而过渡到垄断资本主义的转变时期,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君主立宪制得到充分发展,使维多利亚女王成了英国和平与繁荣的象征。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報160﹒95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21%。   受惠於豪宅樓價向上,本周CCL錄得上升。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 162﹒47點,為歷史第四高,按周跌0﹒07%。CCL(中小型單位)報160﹒79點 ,為歷史第四高,按周跌0﹒09%。   近八周,三大整體指數五次齊升,二次齊跌,本周二升一跌。樓價走勢反覆向升,正在累積 力量,醞釀突破向上,相信九月間樓價重拾升軌。   下周美國啟動縮表計劃前,豪宅樓價表現相當突出。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61﹒7 4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1﹒75%。近八周計,CCL(大型單位)七升一跌,當中五次創 新高,8周累升2﹒06%。升幅顯著高於同期CCL升1﹒13%、CCL_Mass升0﹒ 99%及CCL(中小型單位)升0﹒95%。豪宅樓價升勢持續,表現為四大整體指數中最好 。(cy)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