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SQL是指微軟的SQLServer資料庫伺服器,它是一個資料庫平臺,提供資料庫的從伺服器到終端的完整的解決方案,其中資料庫伺服器部分,是一個資料庫管理系統,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SQL Server一開始並不是微軟自己研發的產品,而是當時為了要和IBM競爭時,與Sybase合作所產生的,其最早的發展者是Sybase,同時微軟也和Sybase合作過 SQL Server 4.2版本的研發,微軟亦將SQL Server 4.2移植到Windows NT(當時為3.1版),在與Sybase終止合作關係後,自力開發出SQL Server 6.0版,往後的SQL Server即均由微軟自行研發。 MySQL[1]是一個關係型數據庫管理系統,由瑞典MySQL ABserver4.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公司開發,目前屬於Oracle公司

Mysql是最流行的關係型數據庫管理系統,在WEB應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RDBMS(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應用軟體之一。MySQL是一種關聯資料庫管理系統,關聯資料庫將資料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將所有資料放在一個大倉庫內,這樣就增加了速度並提高了靈活性。MySQL所使用的SQL語言是用於訪問資料庫的最常用標準化語言。MySQL軟體採用了雙授權政策(本詞條“授權政策”),它分為社區版和商業版,由於其體積小、速度快、總體擁有成本低,尤其是開放源碼這一特點,一般中小型網站的開發都選擇MySQL作為網站資料庫。由於其社區版的性能卓越,搭配PHP和Apache可組成良好的開發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