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网关

网关在不同网络间传送数据报,网关也实现网关到网关协议(GGP),它用于传送路由和其它控制信息。网关中的高层协议根本不用实现,GGP的功能可以在IP模块内实现。 

3、说明

3.1. Internet包头格式 包头格式如下:

版本:4位 此域标明包头的格式。

我们现在说明的是IP版本4。 IHL:4位 Internet包头长度是以32位为单位标记的包头长度,它指向数据的开始位置,这个域的最小合法值为5。 服务类型:8位 它是一些指示服务质量的参数,这些参数用于在特定网络指示所需要的服务。

有些网络会提供优先级服务。选择的基本原则是以下三者的权衡:低延时,高可靠和高吞吐量。

0-2 优先级

3 0 = 通常延时1 = 低延时

4 0 = 通常吞吐量 1 = 高吞吐量

5 0 = 通常可靠性 1 = 高可靠性

6-7 保留

优先级说明如下

111 - Network Control

110 - Internetwork Control

101 - CRITICECP 1

00 - Flash Override

011 - Flash

010 - Immediate

001 - Priority

000 - Routine 如果使用了延时(D),吞吐量(T)和可靠性(R)选项可以增加服务质量。这因各个网络不同而不同,没有通用性。除了非常特殊的情况外,最多设置两个参数就够了。服务类型是用来指示如何对待在网络中传送的数据报。网络控制优先级原来是用于一个网络中的,而实际中却应用于每个网络了。互联控制是用于网关控制的。如果只在一个网络中实现了这些参数,那个网络必须在自己的范围之内控制对它们的访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