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路由协议 - 2.数据包格式      

——OSPF路由协议的数据包格式如下图所示:         

附图 1:OSPF路由协议数据包格式      

——在OSPF路由协议的数据包中,其数据包头长为24个字节,包含如下8个字段:      

* Version number-定义所采用的OSPF路由协议的版本。   

* Type-定义OSPF数据包类型。OSPF数据包共有五种:   

* Hello-用于建立和维护相邻的两个OSPF路由器的关系,该数据包是周期性地发送的。   

* Database Description-用于描述整个数据库,该数据包仅在OSPF初始化时发送。   

* Link state request-用于向相邻的OSPF路由器请求部分或全部的数据,这种数据包是在当路由器发现其数据已经过期时才发送的。   

* Link state update-这是对link state请求数据包的响应,即通常所说的LSA数据包。   * Link state acknowledgment-是对LSA数据包的响应。   * Packet length-定义整个数据包的长度。   

* Router ID-用于描述数据包的源地址,以IP地址来表示。   

* Area ID-用于区分OSPF数据包属于的区域号,所有的OSPF数据包都属于一个特定的OSPF区域。   

* Checksum-校验位,用于标记数据包在传递时有无误码。   

* Authentication type-定义OSPF验证类型。   

* Authentication-包含OSPF验证信息,长为8个字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