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域间路由      

——前面一节描述了OSPF路由协议的单个区域中的计算过程。在单个OSPF区域中,OSPF路由协议不会产生更多的路由信息。为了与其余区域中的OSPF路由器通讯,该区域的边界路由器会产生一些其它的信息对域内广播,这些附加信息描绘了在同一个AS中的其它区域的路由信息。具体路由信息交换过程如下:      

——在OSPF的定义中,所有的区域都必须与区域0相联,因此每一个区域都必须有一个区域边界路由器与区域0相联,这一个区域边界路由器会将其相联接的区域内部结构数据通过Summary Link广播至区域0,也就是广播至所有其它区域的边界路由器。在这时,与区域0相联的边界路由器上有区域0及其它所有区域的链路状态信息,通过这些信息,这些边界路由器能够计算出至相应目的地的路由,并将这些路由信息广播至与其相联接的区域,以便让该区域内部的路由器找到与区域外部通信的最佳路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