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路由器在完全邻接之前,所经过的几个状态:   

1.Down:此状态还没有与其他路由器交换信息。首先从其ospf接口向外发送hello分组,还并不知道DR(若为广播网络)和任何其他路由器。发送hello分组是,使用组播地址224.0.0.5。   

2.Attempt: 只适于NBMA网络,在NBMA网络中邻居是手动指定的,在该状态下,路由器将使用HelloInterval取代PollInterval来发 送Hello包.   

3.Init: 表明在DeadInterval里收到了Hello包,但是2-Way通信仍然没有建立起来.   

4.two-way: 双向会话建立,而 RID 彼此出现在对方的邻居列表中。(若为广播网络:例如:以太网。在这个时候应该选举DR,BDR。)   

5.ExStart: 信息交换初始状态,在这个状态下,本地路由器和邻居将建立Master/Slave关系,并确定DD Sequence Number,路由器ID大的的成为Master.   6.Exchange: 信息交换状态:本地路由器和邻居交换一个或多个DBD分组(也叫DDP) 。DBD包含有关LSDB中LSA条目的摘要信息)。   

7.Loading: 信息加载状态:收到DBD后,使用LSACK分组确认已收到DBD.将收到的信息同LSDB中的信息进行比较。如果DBD中有更新的链路状态条目,则想对方发送一个LSR,用于请求新的LSA 。   

8.Full: 完全邻接状态,这种邻接出现在Router LSA和Network LSA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