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的成功因素

在很多案例中,一個電子商務公司存活下來,不僅僅是基於自身的產品,而且還擁有一個有能力的管理團隊、良好的售前服務、組織良好的商業結構、網路基礎和一個安全的,設計良好的網站,這些因素包括: 基本原則[編輯] 電子商務供應商行業需要履行普世的原則,例如保證提供的商品的品質和可用性、物流的可靠性,並且及時有效的處理客戶的投訴。在網路環境下,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特點,客戶可以獲得遠多於傳統的「磚塊+水泥」的商業環境下關於商家的資訊。

團隊素養[編輯] 建立一個足夠敏感和敏捷的組織,及時應對在經濟、社會和環境上發生的任何變化。 一支出色的被資訊科技策略武裝起來的管理團隊。一個公司的資訊戰略需要成為商業流程重組的一個部分。 足夠的市場研究和分析。電子商務需要有可行的商業計劃並遵守供需的基本原理。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失敗往往和其他商業領域的一樣,缺乏對商業基本原則的領會。 提供360度視角的客戶關係,即確保無論是公司的雇員、供應商還是夥伴均可以獲得對客戶完整和一致的視角,而不是被選擇或者過濾得資訊。因為,客戶不會對在權威主義(老大哥)監視的感覺有好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