⒈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项目经理):这类人才要求既对计算机、网络和社会经济都有深刻的认识,而且又具备项目管理能力。
⒉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部门经理):主要从事企业电子商务整体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通过以上显示,电子商务行业对人才的综合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比如说技术型人才,它包含了程序设计、网络技术、网站设计、美术设计、安全、系统规划等知识,又要求了解商务流程,顾客心理和客户服务等。技术型人才要求有扎实的计算机根底,但考虑到最终设计的系统是为解决企业的管理和业务服务,又需要分析企业的客户需求,所以该类人才还应该对企业的流程,管理需求以及消费者心理有一定了解,而这将成为电子商务人才的特色所在。商务型人才在传统商业活动中都有雏形,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是网络虚拟市场的使用者和服务者,一方面要求他们是管理和营销的高手,同时也熟悉网络虚拟市场下新的经济规律;另一方面也要求他们必须掌握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基本操作。综合管理人才则难以直接从学校培养,而是市场磨练的产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