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機箱主板,又叫主機板 (mainboard)、 系統板 (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板和工業主板兩種。 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接口、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插件等元件。 主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 主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展插槽,供PC機外圍設備的控制卡(適配器)插接。

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局部升級,使廠家和用戶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可以說,主板的類型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類型和檔次。 主板的性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性能。 主板 (英語: Motherboard , Mainboard ,簡稱Mobo );又稱主機板 、 系統板 、 邏輯板 、 母板 、 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