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CPU的風扇,其實就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因此如何選擇一款合適的CPU 風扇就成為我們非常關心的話題。 但由於市場上到處充斥著假冒偽劣產品 ,如果我們不了解有關CPU風扇的基本知識,那麼在購買過程中就很容易會上當受騙。 因此我們在選購風扇之前,有必要去了解一些有關CPU風扇的性能參數,一旦知道了這些鑑別標準,筆者相信大家肯定會選擇到一款實用而合適的風扇。 下面,筆者就把有關CPU風扇的幾個主要性能參數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扇的主要性能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 轉速 、 扇葉形狀、扇葉 CPU風扇 CPU風扇 角度和軸承系統。 一般情況下,在散熱器的說明書上都標明風扇的轉速。 一般來說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有30%要取決於風扇的轉速。

但風扇並不是轉速越高越好。 正確的風扇轉速應該根據CPU的發熱量決定,不同規格的風機轉速選擇都應該有所區分,基本的原則就是:在產生同等風量的前提下,風機越大轉速就應該越低,噪音同樣也會較小,一般在3500轉至5200轉之間的轉速是比較合乎常規的。 功率越大,風搧風力越強勁,散熱效果也就越好。 而風扇的功率與風扇的轉速又是有直接聯繫的,也就是說風扇的轉速越高,風扇也就越強勁有力。 目前一般電腦市場上出售的風扇都是直流12V的,功率則從0.XW到2.XW不等,那麼功率的大小就需要根據您的CPU發熱量來選擇了。 特別提醒大家的是,不能片面的強調大功率,只需要與CPU本身的功率要相匹配就可以了,如果功率過大,不單冷卻效果沒有多大增強,反而可能會加重計算機的工作負荷,最終縮短CPU和風扇的壽命。 因此,在選擇CPU功率大小的同時,應該量“熱”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