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不少朋友說,數據分析,對網站優化沒什麼用,分析過後該怎麼做還怎麼做,其實這是不對滴。 對於數據分析與SEO優化之間的關係,凡是行業前輩,行業大牛們,無不非常重視,因為一個以流量與成交量為目的的網站,都是要有過硬的數據支持,才可能實現預定的優化效果。 上海SEO蝸牛博客來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

一、為什麼要做數據分析? 數據分析可以直接影響到我們SEO的最終決策。 數據分析可以為SEO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可以為SEO的KPI的設定提供科學的預測,可以為業務端的SEO需求提供數據支持,可以通過數據分析結果,來說服領導,獲得我們需要的資源去完成SEO的優化目標。

 

二、SEO是為了什麼? 那麼我們做SEO,怎麼才能說它有效果,怎麼才能被領導和客戶認可呢? 很顯然,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流量和達成交易量。 那麼,我們首先就要想盡一切辦法把能夠撈到網站上面的流量全部撈過來:直接訪問流量,自然排名搜索流量,外部鏈接流量。 同時我們還要控制流量的質,只有控制好流量的質,才能夠讓獲得的流量盡可能多的形成轉化,達成成交,從而獲得最終的優化目的。

三、作為SEO我們應該關注哪些數據呢? 其實作為一個SEOER,我們能看到的最直接的數據有網站響應速度,收錄量,排名情況,權重和PR,外鏈數量。 我們需要去分析網站首頁,欄目頁,內頁的跳出率,用戶停留時間,新舊訪客比例和轉化率。 我們還需要時常去關注外鏈的健康度,去通過直接檢查,站長工具,第三方工具等去檢查網站的外鏈質量是否健康,是否存在垃圾外鍊和惡意外鏈。

 

四、解決問題的思路 在我們分析完網站SEO數據之後,我們需要去歸納與總結分析過程中遇到與發現的問題。 將問題分清主,次去依次跟踪,解決問題,並持續改善,從而不斷提升SEO優化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