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管理資源並為用戶提供服務的電腦軟件,通常分為檔案伺服器 (能使用戶在其它電腦存取檔案 ),數據庫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伺服器 。 伺服器 執行以上軟件的電腦 ,或稱為網絡主機 ( Host )。 一般來說,伺服器通過網絡對外提供服務。 可以通過Intranet對內網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Internet對外提供服務

伺服器作為硬件來說,通常是指那些具有較高計算能力,能夠提供給多個用戶使用的電腦。 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伺服器與PC機的不同點很多,例如PC機在一個時刻通常只為一個用戶服務。 伺服器主機不同,主機是通過終端給用戶使用的,伺服器是通過網絡給客戶端用戶使用的。 和普通的PC相比,伺服器需要連續的工作在7X24小時環境。 這就意味著伺服器需要更多的穩定性技術RAS ,比如支援使用ECC記憶體。 根據不同的計算能力,伺服器又分為工作群組級伺服器,部門級伺服器和企業級伺服器。 伺服器作業系統是指執行在伺服器硬件上的作業系統。 伺服器作業系 ​​統需要管理和充分利用伺服器硬件的計算能力並提供給伺服器硬件上的軟件使用。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為伺服器作平台的作業系統。 類Unix作業系 ​​統是Unix的後代,大多為作伺服器平台設計。 常見的此類類Unix伺服器作業系 ​​統有各種Linux發行版 (如紅帽Linux 、 SUSE )、 AIX 、 HP-UX 、 IRIX 、 FreeBSD 、 Solaris 、 Mac OS X Server 、 OpenBSD 、 NetBSD 、和SCO OpenServer。 微軟也出版了Microsoft Windows伺服器版本,像早期的Windows NT Server,後來的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08 ,乃至現在的Windows Server 20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