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是由美國微軟公司所推出的關聯式資料庫解決方案,最新的版本是SQL Server 2014,已經在2014年4月1日發行。 資料庫的內建語言原本是採用美國標準局(ANSI)和國際標準組織(ISO)所定義的SQL語言,但是微軟公司對它進行了部分擴充而成為作業用SQL(Transact-SQL)。 幾個初始版本適用於中小企業的資料庫管理,但是近年來它的應用範圍有所擴充功能,已經觸及到大型、跨國企業的資料庫管理。

SQL Server的發源最早要回到1986年,當時微軟已和IBM合作開發OS/2(當時為了要繼承MS-DOS)作業系統,但由於缺乏資料庫的管理工具,而IBM也打算將其資料庫工具放到OS/2中銷售之下,微軟和Sybase合作,將Sybase所開發的資料庫產品納入微軟所研發的OS/2中,並在獲得Ashton-Tate的支援下,第一個掛微軟名稱的資料庫伺服器Ashton-Tate/Microsoft SQL Server 1.0於1989年上市。 不過在1989-1990年間,由於Ashton-Tate的dBase IV計畫不順,讓微軟原本打算由dBase IV來開發SQL Server應用程式的計畫變得無法實現,因此微軟終止與Ashton-Tate的合約,真正掛微軟單一品牌的Microsoft SQL Server 1.1於1990年中出貨。同一年,微軟為SQL Server建立技術支援團隊,並於1991年初起陸續取得Sybase的授權,有權利可以檢視與修改SQL Server的原始程式碼,但由於主控權仍在Sybase,因此微軟的任何修正都需要由Sybase檢視並且同意後才可以執行,這個里程碑對日後微軟開始發展自己的資料庫伺服器時,在資料庫引擎的發展上,提供了相當重要的基礎。 然而在OS/2的銷售狀況不佳下,SQL Server 1.0/1.1/1.11(後續發布的1.1升級版)的銷售狀況都不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