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基金會》(Special Containment Procedures Foundation)是一個有關於各種超自然現象、個體等等事件的系列作品,由於作者數量眾多且面向全球,符合條件的文章都可以被收納,故可稱之為一種集體創作式的“接力小說”。 故事主體圍繞一個名為“SCP基金會”的組織,該組織受各個主要國家政府的授權和委託,且其本身運作不受司法管轄權干擾,目標為收容世界上的異常現象、事件、個體等等,並統稱為“收容物”。 許多這些“物品”既可對人產生物理危險,又可對世界範圍的人群產生心理影響,動搖他們的個人信念​​,干擾他們的日常生活。 在了解大致的設定後,你就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向SCP基金會官方網站提交自己的創意,如果創意不佳,你的作品可能被刪除。 。 “接力小說”是一種建立在社交網絡基礎上的同人作品形式。 《SCP基金會》以其成功的題材讓同人作品不斷延續,激活了每一位作者的想像力。 目前SCP基金會官方網站收錄有2000多篇SCP檔案和大量相關的外圍文檔小說。 SCP中文站目前的主要任務是翻譯英文站文檔並將之展示出來。 翻譯好的內容會先發佈在論壇上供管理者和愛好者們糾錯、潤色,然後再發佈到wiki式整理的中文站上。 同時,中文站論壇開設了原創中文SCP版塊,讓喜愛SCP的人士可以盡情施展自己的想像力。

於世界各地的暗處活動,基金會的目標是收容異常物品,個體及現象,而且其本身運作不受各個主要國家政府的司法管轄權,授權和委託的干擾。 這些異常透過物理或心理危害對全球安全造成顯著威脅。 基金會維持常態,從而使世界各地的平民得以生存並免受恐懼,不信或對個人信念的懷疑的影響,並從地外、異次元和外層空間的影響中維持人類的獨立自主。 我們的任務有三方面: 控制 基金會控制異常以防止它們落入平民或敵對組織手中,透過廣泛觀察及監測並採取行動儘早攔截它們。 收容 基金會收容異常以防止它們的影響或效應散播,通過遷移,掩飾,或拆除它們或通過抑製或阻止公眾傳播它們的知識進行。 保護 基金會保護人類免受異常的影響並保護異常本身直至它們被完全理解以及出現自它們的特性及行為上製定的新科學定理為止。 如果異常被收容時被判定為過度危險,基金會或也會以將異常無效化或摧毀作為最後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