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域名于2008年3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发布的《关于调整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中增设。2008年7月,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专门负责“政务”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并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相应中文域名服务器。 政务域名是指专门用于我国的政务部门和其他承担行政职能的机构的中文域名,其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例如“国务院.政务”和“国务院.政务.cn”都指向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其适用范围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地方各级委员会及其组成部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及其组成机构;中央人民政府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各级委员会及其组成机构;最高人民法院及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及其组成机构;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及其组成机构;群众团体;民主党派以及具有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申请政务域名,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主要包括前置审核、一致性审核和持续性审核。

政务公益域名相关问题:

1. 申请注册“政务”、“公益”中文域名,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需要递交盖有申请者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和申请者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2.如何得知“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申请是否通过? 可以通过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Whois公众查询系统查询

3. 注册申请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什么时候生效?    以在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Whois公众查询系统查询显示的生效日期为准。

4. “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申请成功后,什么时候能正常使用?

通常情况下,域名成功解析或转发后的6至24小时,可以正常使用。  5. 注册“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时,有何特殊的限制条件?

对涉及国家重要部门的名称和相关职能的域名采用限制注册和预留保护的措施,此类域名申请应当直接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提出,并采用书面提交的方式进行申请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含有负面含义的词汇,审核不通过。特殊情况除外;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一切非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不得注册和使用包含中英文“奥运”、“奥林匹克”、“奥林匹亚”的词汇,以及奥委会提出的奥林匹克标志、奥林匹克口号、奥运吉祥物等奥运相关词汇。如:词汇中含有OLYMPIC、OLYMPIA、奥运,审核不通过。特殊情况除外;

根据《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未经世界博览会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使用世界博览会标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