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的安全性(Cloud computing security),有時也簡稱為「雲端安全」(Cloud security),是一個演化自電腦安全、網路安全、甚至是更廣泛的資訊安全的子領域,而且還在持續發展中。雲端安全是指一套廣泛的政策、技術、與被布署的控制方法, 以用來保護資料、應用程式、與雲端運算的基礎設施。請不要將雲端安全與「基於雲端」(cloud-based)的安全軟體(安全即服務,security as a service)混為一談,後者如商業軟體廠商所提供的基於雲端的防毒或弱點管理服務

與雲端運算安全性有關的議題或疑慮[2]有很多,但總的來說可將其分為兩大類:雲端服務提供商(提供軟體即服務、平台即服務、或基礎設施即服務的組織)必須面對的安全議題,以及這些提供商的客戶必須面對的安全議題。在大部份的情況下, 服務提供商必須確認其雲端基礎設施是安全的,所以客戶的資料與應用程式能夠被妥善地保護;另一方面,客戶必須確認服務提供商已經採取了適當的措施,以保護他們的資訊安全。
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