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是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中心的一座大型公園。公園最早是在1857年開放,當時的面積為778英畝(315公頃)。1858年,費德列·洛·奧姆斯特和卡弗特·沃克斯以「草坪計劃」(Greensward Plan)贏得了擴展公園的設計競賽。這項計劃在同年開始施工,經過了南北戰爭後在1873年完工。中央公園是美國造訪人數最多的都會公園。 中央公園在1962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名勝,目前由中央公園保存委員會與市政府簽約負責管理。保存委員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在中央公園的3,750萬美元的年間預算中,提供了83.5%的金額。公園內80.7%的維護工作人員也是由該委員會雇用。[4]

公園北面為中央公園北街(公園以西稱大教堂大道,以東稱110街),東面為第五大道,南面是哥倫布圓環及中央公園南街(第五大街道以東稱59街),西面為中央公園西街(哥倫布圓環以南稱第八大道)。 公園由後來開拓布魯克林區前景公園的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vert Vaux設計。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經過精心營造: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兩個滑冰場、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以及兒童遊樂場。由於吸引到候鳥前來,這裡也是觀鳥的好去處。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深受慢跑者、騎自行車者以及滾軸溜冰喜愛,尤其是在週末,以及晚上七時後禁止汽車通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