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男女中學(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或簡稱SPCC、St. Paul's Co-ed)是由server.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香港聖公會創辦的男女英文中學。學校位於香港中環麥當勞道33號。[1] 聖保羅男女中學重視學生在音樂方面的發展。學校擁有各個領域的音樂團隊,亦定期舉行國際體育工作坊(英語:International Sports Workshop)。

聖保羅男女中學由聖保羅書院已故校長史超域牧師之妹凱薩琳(Kathleen Stewart)於1915年創立(當時名為「聖保羅女書院」)。早期只收女生,1918年成為香港第一間規定學生必須穿著校服的學校,至今該學校的女生校服仍然保留民國時期風氣,女生要穿著旗袍校服,甚為特色。1945年戰後復課,被聖公會短暫安排與聖保羅書院合併兼收男女學生,易名「聖保羅中學」,是香港首所男女同校學校。聖保羅書院其後於1950年在般含道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舊址復課,聖保羅中學則於後來改名「聖保羅男女中學」,維持男女同校制度至今。2001年向政府申請成為直接資助學校,成為首間直資中學。麥當勞道中學校舍被評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聖保羅男女中學秉承聖公會辦學理念,以哥林多前書的「信、望、愛」作為校訓,培養學生追求卓越的精神。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以前,很少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