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由缺乏維生素A,或者其消化系統的吸收受阻,令視網膜杆狀細胞製造視紫紅質的原料減少而引起。不得到及時治療的話,會造成角膜乾燥萎縮,最終導致全盲。 治療方法是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魚肝油、動物內臟特別是肝臟、奶製品,蛋類等),人工補充維生素A、或者治療有關消化系統疾病。另外,胡蘿蔔等蔬菜水果裡 的胡蘿蔔素(beta carotene)可以被人體緩慢轉化成維生素A,故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功效不如上述動物製品。 暫時性夜盲症至今在世界上一些偏遠地區還很常見,是國際衛生慈善事業的重要防治目標之一。

獲得性夜盲[編輯] 由後天視網膜杆狀細胞營養不良或萎縮造成,需要治療相對的疾病。 預防方法[編輯] 補充維生素A對於預防夜盲症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透過進食含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吸收,如紅蘿蔔、南瓜、芒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