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電源是一種有效防止驅動電路無正常電壓時的一種自動驅動的準行電源,可以延長電路需要的電壓,以提供電路能夠正常工作。 手機後備電源,也叫後備電池、備用電池、移動電源。 移動電源本身是個電池包,通過給電池包充電把電能存儲在裡面,當手機沒電時就可以用移動電源給手機充電。

一些重要的城市服務機構和安全機構需要後備電源保證供電 。 例如,醫院一般都擁有一個後備柴油發電機 ,它可以供給約75%的醫院負荷,主要是為了提供必要的照明供電,以及為重要醫療服務設備(如手術設施)的供電等。 如果不配備的話,一旦發生電力中斷就會打斷手術過程。 一些大型工業用戶對於各自的必要生產工程也都提供備用電源,這些生產過程一旦開始就不能被打斷,如鐵熔提純以及食物加工等。 如果想要給這些含有後備電源的電力系統接上太陽能電源,那麼一定要認真考慮這些後備電源的影響,因為這些系統之間的開關裝置必須要起到電氣隔離的作用,這主要是出於裝置維護以及靈活性的考慮。 不間斷電源是由一組或者多組蓄電池以及換流器組成的後備電源。 不間斷電源輸入為交流電 ,轉換為直流電後把電能儲存在蓄電池中,使用時再將直流電能逆變回60Hz的交流電能。 一些不問斷電源使大部分交流電能穿過本體直接供給負荷,只有一少部分用於蓄電池組充電。 當發生停電時,電力電子開關可以迅速動作把電源切換到後備電源工作的模式。 通過這樣的裝置就可以保證不發生電源間斷,始終有交流電源供應。 蓄電池的容量決定了系統中不間斷電源的可用時間。 在大多數應用中,不間斷電源主要是用來提供即時後備電源,更長時間的後備電源(如柴油發電機)則需要在斷電後的一小段時間內才能發揮作用。 只要柴油發電機裡有油,它就一直可以向負荷供電。 不間斷電源主要是向計算機 、電話設備、 警報系統等至關重要的系統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