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选择网络通信协议时为了尽量做到一次成功,最好遵循以下原则:

1、 所选择的协议要与网络结构、功能一致 如果您的网络有网桥等类似路由设备,则必需选择具有路由功能的协议,如IPX/SPX、TCP/IP等,绝对不能选择NetBEUI作为通信协议

但是您的网络没有路由选择功能,只是单一的网段,能用NetBEUI作为通信协议的尽量选用,因为此协议占用系统资源最少,运行速度最快,如在DOS下与NT服务器相连,则最好选用NetBEUI作为通信协议,它比TCP/IP协议快且稳定,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

以前我们公司在DOS通常用TCP/IP作为协议,但总是出现死机,有时根本连不上网,但改用`NetBEUI作为通信协议后,系统性能一下得到了提高。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用NetBEUI作为通信协议,则在您的NT服务器上同时也要装上此协议,否则根本行不通!还有就是在WIN9X(包括WINME)要实现与NT服务器成功连网则必需在客户和服务端安装上`NetBEUI协议,否则可能连不上网,这一点我也做过多次试验。当然对于较复杂的网络还是选择TCP/IP协议好。

2、 尽量选用一种协议 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只选用一种通信协议,因为每一仲协议都要占用系统的内存资源的,会影响系统的工作效率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一种协议是完全可以满足连网需求的。

3、 保持协议的一致性 当您的网络要与其它网络进行通信时,要注意的是两个网络在协议的选择方面尽量一致,因为如果不一致,会导致在通信时互不相认,不过一般现在的通信协议标准中TCP/IP协议为绝大多数协议所接纳、兼容,不过安装TCP/IP协议一般是不会有这种不相认的现象出现的。

谬误: 由于一些误导,有很多人误认为通信协议就是TCP/IP协议,只要安装了它任何网络都可正常连通,认为其它协议没有用,事实上,不同的网络协议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每一协议都有它所依赖的主要操作系统,不能随便选取。在一个网络中运行良好的协议,在另一个却未必能行得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