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偏移:13位

此域指示这个段在应该在数据报中什么位置,它以64位为单位计算,首段的偏移为零。 生存期:8位 此域说明数据报在互联网系统生存的最大时间。如果此域的值为零,抛弃此数据报。在处理报头的同时也处理此域。

时间以秒计,但每个处理单元都至少会对TTL减一,即使时间小于一秒。

 协议 

协议

 协议:8位 此域指示用于数据报数据部分的下一层协议

头校验码:16位 校验码只在头部,因此头域会在处理时改变,因此头会经常改变。这种校验方法比较容易计算,实验证明它也是适用的,但它可能在未来被CRC校验过程取代。

源地址和目的地址:32位,具体情况请看下文。

选项:长度不定 在数据报中可以有选项也可以没有,但IP模块中必须有处理选项的功能。有些情况下,安全选项是必须的。它的长度不定,可以没有也可以是多个。

选项有两种格式:

1 单独一个选项类型字节

2 一个选项类型字节,一个选项长度字节和实际选项数据字节 选项长度是选项类型,长度本身和数据的长度。

选项类型可被看作有3个域:

1位 复制标记

2位 选项类

5位 选项号

复制标记指这个选项要在分段是要存在于所有段中。

0 = 不复制

1 = 复制

选项类有:

0 = 控制

1 = 保留

2 = 调度

测量 3 = 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