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AS外部路由      

——一个自治域AS的边界路由器会将AS外部路由信息广播至整个AS中除了残域的所有区域。为了使这些AS外部路由信息生效,AS内部的所有的路由器(除残域内的路由器)都必须知道AS边界路由器的位置,该路由信息是由非残域的区域边界路由器对域内广播的,其链路广播数据包的类型为类型4。   

OSPF路由协议 - 8.OSPF路由协议验证      

——在OSPF路由协议中,所有的路由信息交换都必须经过验证。在前文所描述的OSPF协议数据包结构中,包含有一个验证域及一个64位长度的验证数据域,用于特定的验证方式的计算。      

——OSPF数据交换的验证是基于每一个区域来定义的,也就是说,当在某一个区域的一个路由器上定义了一种验证方式时,必须在该区域的所有路由器上定义相同的协议验证方式。另外一些与验证相关的参数也可以基于每一个端口来定义,例如当采用单一口令验证时,我们可以对某一区域内部的每一个网络设置不同的口令字。      

——在OSPF路由协议的定义中,初始定义了两种协议验证方式,方式0及方式1,分别介绍如下:      

——验证方式0:采用验证方式0表示OSPF对所交换的路由信息不验证。在OSPF的数据包头内64位的验证数据位可以包含任何数据,OSPF接收到路由数据后对数据包头内的验证数据位不作任何处理。      

——验证方式1:验证方式1为简单口令字验证。这种验证方式是基于一个区域内的每一个网络来定义的,每一个发送至该网络的数据包的包头内都必须具有相同的64位长度的验证数据位,也就是说验证方式1的口令字长度为64bits,或者为8个字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