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郵件網關也很多,按照不同的分類標準,劃分的種類的也不一樣:一種是可以分為:硬件網關產品、託管式郵件網關、軟件網關產品,這是一類劃分方法;還有一種劃分是分為:協議網關WNx"N ·應用網關o:JWN ·安全網關Ec 唯一保留的通用意義是作為兩個不同的域或系統間中介的網關,要克服的差異本質決定了需要的網關類型。下面我們先來看第一種分類:軟件網關產品、硬件網關產品、託管式郵件網關。 協議網關 協議網關通常在使用不同協議的網絡區域間做協議轉換。 這一轉換過程可以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的第2層、第3層或2、3層之間。 但是有兩種協議網關不提供轉換的功能: 安全網關和管道。 由於兩個互連的網絡區域的邏輯差異, 安全網關是兩個技術上相似的網絡區域間的必要中介。 如私有廣域網和公有的因特網。 這一特例在後續的“ 組合過濾網關 ”中討論,此部分中集中於實行物理的協議轉換的協議網關。

1、 管道網關管道是通過不兼容的網絡區域傳輸數據的比較通用的技術。 數據分組被封裝在可以被傳輸網絡識別的幀中,到達目的地時,接收主機解開封裝,把封裝信息丟棄,這樣分組就被恢復到了原先的格式。 管道技術只能用於3層協議,從SNA到IPv6。 雖然管道技術有能夠克服特定網絡拓撲限制的優點,它也有缺點。 管道的本質可以隱藏不該接受的分組,簡單來說,管道可以通過封裝來攻破防火牆 ,把本該過濾掉的數據傳給私有的網絡區域。

2、 專用網關很多的專用網關能夠在傳統的大型機系統和迅速發展的分佈式處理系統間建立橋樑。 典型的專用網關用於把基於PC的客戶端連到局域網邊緣的轉換器 。 該轉換器通過X.25網絡提供對大型機系統的訪問。 shoO這些網關通常是需要安裝在連接到局域網的計算機上的便宜、單功能的電路板,這使其價格很低且很容易升級。 在上圖的例子中, 該單功能的網關將大型機時代的硬連線的終端和終端服務器升級為PC機和局域網。 3、2層協議網關 2層協議網關提供局域網到局域網的轉換,它們通常被稱為翻譯網橋而不是協議網關。 在使用不同幀類型或時鐘頻率的局域網間互連可能就需要這種轉換。

(1)幀格式差異IEEE802兼容的局域網共享公共的介質訪問層,但是它們的幀結構和介質訪問機制使它們不能直接互通。 翻譯網橋利用了2層的共同點,如MAC地址,提供幀結構不同部分的動態翻譯,使它們的互通成為了可能。 第一代局域網需要獨立的設備來提供翻譯網橋,如今的多協議交換集線器通常提供高帶寬主幹,在不同幀類型間可作為翻譯網橋,翻譯網橋的幕後性質使這種協議轉換變得模糊,獨立的翻譯設備不再需要, 多功能交換集線器天生就具有2層協議轉換網關的功能。 替代使用僅涉及2層的設備如翻譯網橋或多協議交換集線器的另一種選擇是使用3層設備: 路由器 。 長期以來路由器就是局域網主幹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果路由器用於互連局域網和廣域網 ,它們通常都支持標準的局域網接口 ,經過適當的配置,路由器很容易提供不同幀類型的翻譯。 這種方案的缺點是如果使用3層設備路由器需要表查詢,這是軟件功能,而像交換機和集線器等2層設備的功能由硬件來實現,從而可以運行得更快。

(2)傳輸率差異很多過去的局域網技術已經提升了傳輸速率 ,例如,IEEE 802.3 以太網有10Mbps、100Mbps和1bps的版本,它們的幀結構是相同的,主要的區別在於物理層以及介質訪問機制,在各種區別中,傳輸速率是最明顯的差異。 令牌環網也提升了傳輸速率 ,早期版本工作在4Mbps速率下,的版本速率為16Mbps,100Mbps的FDDI是直接從令牌環發展來的,通常用作令牌環網的主幹。 這些僅有時鐘頻率不同的局域網技術需要一種機制在兩個其它方面都兼容的局域網間提供緩衝的接口,現今的多協議、高帶寬的交換集線器提供了能夠緩衝速率差異的健壯的背板. 1494! 2 什麼是網關如今的多協議局域網可以為同一局域網技術的不同速率版本提供內部速率緩衝,還可以為不同的802兼容的局域網提供2層幀轉換。 路由器也可以做速率差異的緩衝工作,它們相對於交換集線器的長處是它們的內存是可擴展的。 其內存緩存進入和流出分組到一定程度以決定是否有相應的訪問列表 (過濾)要應用,以及決定下一跳 ,該內存還可以用於緩存可能存在於各種網絡拓撲間的速率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