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池放電 1. 使用CMOS放電跳線 對現時的大多數主板來講,都設計有CMOS放電跳線以方便用戶進行放電操作,這是最常用的CMOS放電方法。 該放電跳線一般為三針,位於主板CMOS電池插座附近,並附有電池放電說明。 在主板的默認狀態下,會將跳線帽連接在標識為“1”和“2”的針腳上,從放電說明上可以知道為“Normal”,即正常的使用狀態。 要使用該跳線來放電,首先用鑷子或其它工具將跳線帽從“1”和“2”的針腳上拔出,然後再套在標識為“2”和“3”的針腳上將它們連接起來,由放電說明上可以知道此時狀態為“Clear CMOS”,即清除CMOS。 經過短暫的接觸後,就可清除用戶在BIOS內的各種手動設置,而恢復到主板出廠時的默認設置。 對CMOS放電後,需要再將跳線帽由“2”和“3”的針腳上取出,然後恢復到原來的“1”和“2”針腳上。 注意,如果沒有將跳線帽恢復到Normal狀態,則無法啟動電腦並會有報警聲提示。

2. 取出CMOS電池 相信有不少用戶遇到過下面的情況:要對CMOS進行放電,但在主板上(如華碩主板)卻找不到CMOS放電的跳線,怎麼辦呢? 此時,可以將CMOS供電電池摳掉來達到放電的目的。 因為BIOS的供電都是由CMOS電池供應的,將電池取出便可切斷BIOS電力供應,這樣BIOS中自行設置的參數就被清除了。 在主板上找到CMOS電池插座,接著將插座上用來卡住供電電池的卡扣壓向一邊,此時CMOS電池會自動彈出,將電池小心取出。 接著接通主機電源啟動電腦, 屏幕上就會提示BIOS中的數據已被清除,需要進入BIOS重新設置。 這樣,便可證明已成功對CMOS放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