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覽 

香港資訊科技業先進程度躋身世界前列。世界經濟論壇的2014年網絡準備指數(Networked Readiness Index) 顯示,在參與資訊科技發展及從中受益的程度方面,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八。 香港擁有先進的電訊基建,是本港資訊科技業發達的主要原因。以國際電話通話時間,以及電話線、流動電話和傳真機的普及率而言,香港在亞洲名列前茅。香港亦設有亞洲最大的商用衛星地面收發站。 香港職業訓練局於2014年4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全港有82,973人在資訊科技業擔任主要職務,當中33.2%受僱於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供應商,其餘66.8%受僱於資訊科技用戶機構。 server.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香港不少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都擁有技術實力,善於靈活變通,並且經常接觸國際市場。他們向本地客戶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之餘,亦有能力在全球市場競爭。

服務範圍 資訊科技專業人士為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服務,例如: 銀行及金融業 香港金融業採用的電腦系統,其規模及先進程度在全球數一數二。香港證劵交易所的電子場外交易系統以及銀行間的實時結算系統,均領先世界不少同類系統。技術創新不但帶來新型的電子貨幣,更有助銀行通過互聯網及流動電話與客戶建立新的關係。網上投資、證券及銀行服務也日趨普及。 隨著網上金融交易日漸流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於2011年12月把交易系統升級至AMS/3.8,買賣盤處理量增加約10倍至每秒30,000個,將來更可遞增至每秒150,000個。此外,香港證券交易所於2012年推出「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HKEx Orion)計劃,以改革旗下核心交易平台,包括加強連接網絡、建設全新數據中心,以及提升對盤、市場數據發送及市場聯通服務的系統。預期新交易設施能為投資者及服務供應商提供更豐富的價格資料,執行交易將更快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