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IP:網際網路上,每台電腦之間,是透過IP位址來通訊。也就是說,不管是要連上網路,或是傳送信件,都必須知道對方的IP位址才能與該台電腦溝通。而IP位址都是數字(EX:123.123.123.123)。固定IP即ISP業者給予用戶固定的IP位址,不會變動,適合架設網站。一般使用戶較適合浮動IP,意即IP位址會隨電腦開、關機,或ISP業者重新發派IP位址而異動。為什麼需要用浮動IP? 第一、IP不夠用,第二、你隨便設,和別人衝突機會高,第三、使用NB不就每換地方就得改設定。所以伺服主機和網路設備多使用固定IP。 浮動IP優缺點 1.用戶可以僅申請一條ADSL或Cable即可讓多人一同上網。 2.設定十分簡單,在windows介面下僅需將網路卡的TCP/IP設定設為自動取得,開機後就會自行取得IP。 3.對於有架站需求的使用者比較麻煩,需要使用動態的DNS,通常是下載一個軟體當作常駐程式,當Client端對使用者申請的domain name要求連結時,會自動指到現在上網的IP。

固定IP:指永久予一個固定的TCP/IP網路上的設備。例如,印表機通常擁有靜態IP位址,因為使用者經常使用它。由於固定的IP位置不會一直更改,因此會比較容易受到駭客攻擊。例如,你如果向中華電信申請一個商業型態的ADSL 專線,那他會給你一個固定的實體 IP,這個實體 IP 就被稱為『固定 IP 』了 固定IP的優缺點剛好和浮動IP相反,也就是要自行設定網路卡中的TCP/IP值才能上網,但可以比較容易做DNS的指向,而另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固定IP等於是有個固定門牌,駭客想要攻擊也比較容易找。另外,固定IP價錢比較貴及人家以後如果要到你的網站,只要輸入IP位置,就可以連接到你的網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