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金塔電腦(英語:Macintosh,英語發音:/ˈmækɨntɒʃ/,或稱為Mac),是個人電腦系列產品,由蘋果公司設計、開發和銷售,最初目標定位於家庭、教育和創意專業市場。隨著Macintosh的出現,該電腦已經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首款的Mac於1984年1月24日由史蒂夫賈伯斯發表。是蘋果公司繼Apple Lisa後第二款具備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個人電腦產品,但由於其銷售上的成功(相對於Apple Lisa而言),故常被認為是首款將GUI成功商品化的個人電腦。 由於蘋果公司在之後的十多年間(68k Mac系列產品銷售時間1984~1996)將其發展成為一個龐大複雜的產品系列,並且在其後的商品系列名稱中也加入Mac,故Mac Computers也可以泛指所有由蘋果公司設計生產並且運行Mac OS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產品。

「Macintosh」是由計劃發起人傑夫·拉斯金根據他最愛的蘋果品種旭蘋果(McIntosh)命名的。拉斯金為了避免與一家音響製造商「McIntosh」(McIntosh Laboratory)的公司名稱重複,因此改變McIntosh的拼法。[1] 至今為止,蘋果公司仍大量沿用「Mac」為其所設計生產的各式個人電腦系列產品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