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系統英文Domain Name System,縮寫DNS)是網際網路的一項服務。它作為將網域名稱IP位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人更方便地存取網際網路。DNS使用TCPUDP53。當前,對於每一級網域名稱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元,網域名稱總長度則不能超過253個字元。

開始時,網域名稱的字元僅限於ASCII字元的一個子集。2008年,ICANN通過一項決議,允許使用其它語言作為網際網路頂級網域名稱的字元。使用基於Punycode碼的IDNA系統,可以將Unicode字串對映為有效的DNS字元集。因此,諸如「x.中國」、「x.台灣」等這樣的網域名稱可以在位址列直接輸入,而不需要安裝外掛模組。但是,由於英語的廣泛使用,使用其他語言字元作為網域名稱會產生多種問題,例如難以輸入,難以在國際推廣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