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协议(Internet Protocol)。

Internet协议是一个协议簇的总称,其本身并不是任何协议。一般有文件传输协议、电子邮件协议、超文本传输协议、通信协议等。

编辑摘要 目录

1 文件传输协议  

2 电子邮件协议 

3 超文本传输协议

 4 通信协议 

5 TCP/IP协议 Internet协议 -

文件传输协议  

文件传输协议(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是一套允许文件在不同的Internet计算机之间进行交换的规则。它与HTTP不同,后者供网页浏览器请求网页和相关文件以显示某一页面,FTP只是用来将文件从一台计算机传送到另一台。网站开发人员通常使用FTP将网页从他们自己的计算机传送到服务器,FTP也常常用来将程序和文件从其他服务器下载到个人计算机。请参阅附录中的“网页开发人员参考”之“FTP网页发布教程”,了解更多关于FTP的信息。

FTP协议Internet协议 - 电子邮件协议 我们大部分人对电子邮件已经司空见惯,但它的顺利运行牵涉到两台服务器:一台邮件接收服务器和一台邮件发送服务器。当你给别人发送邮件时,使用的是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当你接收邮件时,使用的是邮局协议(POP,现在是POP3)和Internet信息存取协议(IMAP)。

POP3工作模式图 Internet协议 -

超文本传输协议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是一组在Web上传输文件的规则,例如文本、图形图像、声音、视频和其他多媒体文件。网页浏览器和网页服务器通常使用这一协议。当网页浏览器用户以输入网址或点击超级链接的方式请求一个文件的时候,浏览器便建立一个HTTP请求并把它发送到服务器,目标机器上的网页服务器收到请求后进行必要的处理,再将被请求的文件和相关的媒体文件发送出去,进行应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