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是一使用在網路之DNS上的通用頂級域(gTLD)。它原本是頂級域之一,建立於1985年1月,並發展成最大的頂級域。它現在由VeriSign負責維護。 即使.com域名形式上被設計用來做為商業用途(其他如政府組織或教育單位則各有專為其設計的頂級域),但自1990年代中葉,其註冊已完全沒有限制。.com註冊的開放正巧和網路的商業化及公眾化同一時期,而.com也很快地變成了網路上最多的頂級域。許多在1997年至2001年間開的公司(此一時期被稱為「網際網路泡沫」)取了許多不適切的站名;它們即為眾知的網路公司。 雖然世界任何一間公司可以登記.com域名,但是大多數國家(不包括美國)通常會在其國家及地區頂級域內加上和.com有相似目的的次級域。這些次級域有這些形式;.com.xx或.co.xx, xx代表國家及地區頂級域。例如:澳洲(.com.au)、英國(.co.uk)、巴西(.com.br)、墨西哥(.com.mx)、紐西蘭(.co.nz)、中國(.com.cn)、日本(.co.jp)、南韓(.co.kr)、以色列(.co.il)、巴基斯坦(.com.pk)、香港(.com.hk)、印度(.co.in)和台灣(.com.tw)。 大多數非商業網頁,如由非營利組織或政府創建的網頁也都會使用.com的網址。不過有些與域名原本的用途相違背。對這些網頁來說,.org、.gov及其他指定頂級域可能更加適合。無論如何,為了保存.com和防止騙局,網站註冊一個.com域名是非常普遍的。

而許多頂級域的原本目的也因為沒有註冊的限制而變得無關緊要。 註冊是透過由ICANN認可的管理者來處理的;通用網址也是被允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