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抢注,简单地划分,有两种意义上的抢注: 1.一个从未被注册过的域名的抢注。 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域名注册者预见到该域名潜在的价值,在其他人想到之前把该域名注册下来。此范围内包含一些对知名品牌,知名团体或个人的名称、知识产权等。 2.对一个曾经被注册过的域名的抢注。 一个被注册过的域名,如果未能够在有效期结束前及时续费,则会在一段时间后被删除(具体过程见后文详解)。在被删除后的第一时间内,抢先注册到该域名的行为,视作另一种抢注,这也是本文将要涉及的抢注范围。 实际上,一些存在潜在价值的server.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域名,往往都早已被人注册,作为一个域名投资者或正要选取一个域名来开展网上业务者,费力去“想出”或是“造出”一个能够让大家公认很好的域名实在是难上加难。更多的,应该由前人注册过,而因为种种原因被删除的域名中去寻找,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ACTIVE: 正常活动状态。由Registry设置;该域名可以由Registrar更改;可以续费;至少被设置一个DNS(正常情况下要求设定两个)。 也就是正常意义上的正在使用中的域名。 2.REGISTRAR-HOLD: 注册商保留。由该域名的原始注册商设置;该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删除;必须由注册商解除此状态才可以更改域名信息;该域名可以续费。该域名不包括在(域名服务器)的区域中(不能正常使用)。 如果一个域名,在其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尚未收到续缴的费用,将会被设置成该状态,此时该域名已无法正常访问,设置成该状态的时间内,原注册人如及时续费,则该域名会马上恢复到ACTIVE状态。如在经过最长45天,原注册人仍未续费,则该域名将被设置为下一个更危险的状态:REDEMPTIONPERIOD。 3.REDEMPTIONPERIOD: 宽限期。当注册商向注册局提出删除域名请求后,由注册局将域名设置称此状态,不过,条件是该域名已经注册了5天以上(如果该域名注册时间不足5天,则立即删除);该域名不包括在(域名服务器)的区域中(不能正常使用);该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清除,只可以被恢复;任何其他注册商提出对此域名的更改或其他请求都将被拒绝;该状态最多保持30天。 在REGISTAR-HOLD状态最长经过45天(一般情况下为30天),而原注册人仍未续费,则该域名被设置为REDEMPTIONPERIOD状态。在此期间,原注册人可以通过注册商将该server3.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域名RESTORE回来,但需要交纳一笔远远高于一年注册费的金额(就当作是被绑架后的赎金吧)。 如果在注册局在30天内收到了这笔赎金,则该域名将立即被设置为PENDINGRESTORE状态,该状态的解释为:恢复未决。当注册商提出将处于REDEMPTIONPERIOD的域名恢复请求后,由注册局设置;该域名包含在(server1_A.htm' style='text-decoration:none;' >域名服务器)的区域中(可以正常使用);注册商提出的更改或任何其他请求都将被拒绝;在7天之内,有注册商向注册局提供必需的恢复文件,如果注册商在7天之内提供了这些文件,该域名将被置为ACTIVE状态,否则,该域名将重新返回到REDEMPTIONPERIOD状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域名抢注
    全站熱搜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