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碼(英語:Source code),也稱源程式,是指一系列人類可讀的電腦語言指令。 在現代程式語言中,原始碼可以是以書籍或者磁帶的形式出現;但最常用的格式是文字檔案,這種典型格式的目的是為了編譯出電腦程式。電腦原始碼的最終目的是將人類可讀的文字翻譯成為電腦可以執行的二進位指令,這種過程叫做編譯,通過編譯器完成。

原始碼作為軟體的特殊部分,可能被包含在一個或多個檔案中。一個程式不必用同一種格式的原始碼書寫。例如,一個程式如果有C語言庫的支援,那麼就可以用C語言;而另一部分為了達到比較高的執行效率,則可以用組合語言編寫。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很少有需要直接用組合語言來編寫的軟體了,因為很多時候編譯器生成的最佳化程式的執行效率已經很好了,更多的時候是用C/C++這樣的編譯語言來寫核心需要速度的部分,用Perl/Python/Lua等這樣的動態語言來做核心的擴充功能,例如介面,管理配置等等。這樣既不會損失效率,也增加了程式的靈活性。 較為複雜的軟體,一般需要數十種甚至上百種的原始碼的參與。為了降低種複雜度,必須引入一種可以描述各個原始碼之間聯繫,並且如何正確編譯的系統。在這樣的背景下,版本控制系統(VCS)誕生了,並成為研發者對代碼修訂的必備工具之一。 還有另外一種組合:將為一種平台編寫的軟體移植到另外一種平台上,例如將Windows下的軟體移植到Linux或者MacOS下,專業術語叫做軟體移植。一般可以執行在多個平台下的軟體叫做跨平台軟體。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9 Tue 2017 18:17
  • DDR

雙倍資料率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英語:Double Data Rate 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簡稱DDR SDRAM)為具有雙倍資料傳輸率的SDRAM,其資料傳輸速度為系統時脈的兩倍,由於速度增加,其傳輸效能優於傳統的SDRAM。

DDR SDRAM 在系統時鐘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可以進行資料傳輸。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地圖(英語:Google Maps;前稱:Google Local)是Google公司向全球提供的電子地圖服務,地圖包含地標、線條、形狀等資訊,提供向量地圖、衛星相片、地形圖等三種視圖。其姊妹產品包括Google地球、Google月球、Google火星、Google星空、Google海洋。 Google地圖於2005年2月8日在Google部落格上首次公布,並於2005年6月20日將覆蓋範圍從原先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擴大至全球。目前在全球多國開通了「街景」(Street View)服務,使用者可以通過由Google金龜車在街道上拍到的影像檢視街景。2011年10月7日,Google地圖新增了3D鳥瞰功能。 Google和北京圖盟科技有限公司(Mapabc)於2005年9月合作出版中國大陸的Google本地,[1]後被重新命名為Google地圖。臺灣的圖資是由勤崴國際科技所提供,並於2007年10月11日推出臺灣版地圖。Google地圖的香港版本於2008年7月推出。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7 Wed 2017 17:32
  • 颱風

颱風(英語:Typhoon,香港天文臺縮寫T.;日語:台風/たいふう/taifū;韓語:태풍)是赤道以北,國際換日線以西,亞太國家或地區對熱帶氣旋的一個分級。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即64節或以上、32.7m/s或以上,又或者118km/hr或以上)稱為颶風(Hurricane)或其他在地近義字[1]。西北太平洋地區採用之近義字乃颱風。世界氣象組織及日本氣象廳均以此為熱帶氣旋的最高級別,但部份氣象部門會按需要而設立更高級別,如中國中央氣象臺及香港天文臺之強颱風、超強颱風,中華民國中央氣象局之強烈颱風,以及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超級颱風。 廣義上,「颱風」這個詞並非一種熱帶氣旋強度。在臺灣、日本等地,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17.2米或以上的熱帶氣旋(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強烈熱帶風暴和颱風)均稱颱風。在非正式場合,「颱風」甚至直接泛指熱帶氣旋本身。當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達到熱帶風暴的強度,區域專責氣象中心(RSMC)日本氣象廳會對其編號及命名,名稱由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的14個國家和地區提供。 據美國海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統計,1959年至2004年間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的颱風發生的個數與月份,平均每年有26.5個颱風生成,出現最多颱風的月份是8月,其次是7月和9月。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航空(英語:Hong Kong Airlines)是中國海南航空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成立於2006年,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服務香港中國大陸、臺灣、日本和亞太地區各國各地區超過30個城市,包括黃金海岸、北京、首爾、上海、溫哥華、臺北、札幌、東京、大阪、曼谷、峇里島、沖繩等。 香港航空在航空業界擁有多項認可,分別先後獲得航空評審機構Skytrax頒發全球最傑出進步航空公司及四星級航空公司,亦是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卓越旅遊金獎(Fast Travel Gold Certificate)的航空公司。 排除已結束經營的舊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ways),香港航空是在香港第三所提供民航服務的航空公司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迪士尼樂園(英語:Hong Kong Disneyland)是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註 1]東北部的竹篙灣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內的主題公園,由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建設及營運,由香港迪士尼樂園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香港迪士尼樂園由7個園區所組成,為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後,亞洲第2座迪士尼主題樂園。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维多利亚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仅次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时间长达64年。她也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国女王和印度女皇”名号称呼的英国女王。她在位的期间(1837年―1901年)是英国最强的“日不落帝国”时期。她在位时期,英国历史上称为“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加大殖民扩张,在一定范围内建立和占领了很多殖民地。她在位的几十年正值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由方兴未艾到顶尖、进而过渡到垄断资本主义的转变时期,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君主立宪制得到充分发展,使维多利亚女王成了英国和平与繁荣的象征。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報160﹒95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21%。   受惠於豪宅樓價向上,本周CCL錄得上升。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 162﹒47點,為歷史第四高,按周跌0﹒07%。CCL(中小型單位)報160﹒79點 ,為歷史第四高,按周跌0﹒09%。   近八周,三大整體指數五次齊升,二次齊跌,本周二升一跌。樓價走勢反覆向升,正在累積 力量,醞釀突破向上,相信九月間樓價重拾升軌。   下周美國啟動縮表計劃前,豪宅樓價表現相當突出。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61﹒7 4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1﹒75%。近八周計,CCL(大型單位)七升一跌,當中五次創 新高,8周累升2﹒06%。升幅顯著高於同期CCL升1﹒13%、CCL_Mass升0﹒ 99%及CCL(中小型單位)升0﹒95%。豪宅樓價升勢持續,表現為四大整體指數中最好 。(cy)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美国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并不大,所以中国股市下跌或者人民币贬值造成美国股市下跌的时候反而是买入美股的好时机 2、中国目前的改革计划不需要新的发明,仅仅需要复制90年代朱镕基主导的改革。一是进行货币贬值;二是国企改革的彻底落地(核心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三是推进农村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改革;四是资源配置市场化的彻底落地(减少政府干预) 3、中国不利的人口状况导致结构性断层。老龄化的快速到来将导致社会总体消费能力下降和储蓄率下降,经济增长下行。而国民教育程度的上升和年轻一代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对未来严重老龄化造成的经济低迷并不会起到很强的对冲作用,至少日本的经验是这样。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汽車共享或者合夥拼車(在英國被稱為汽車俱樂部)是一個汽車租賃模式,用於人們短期內租車,往往按小時收費。他們吸引那些只是偶爾使用汽車的顧客,他們願意偶爾享用不同類型的車,而不願使用日常用車,一部分的原因則是這些客人都住在公寓,同時沒有停車位,另一個則是單純的開車去上下班的人,使用這種服務可以使車用得更有效率。這些汽車租賃組織有些是商業公司,或是由用戶們民主管理的公司,公共機構,合資公司,特設分組。今天,在全球一千多個城市,人們可以共享車輛。所謂「汽車共享」在一些地方也稱作拼車或者車輛共乘。


qiqic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